長期沒有自信的彤子

這裏只是一個寂寂無名名為彤子的寫手(´・ω・`)發文純粹看緣分,產量不高,但感謝願意來閱讀我的文章的每一位,也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onkm]醒めない夢

*短打,幾個小片段夾雜在一起
*小野視角
*沒有文筆可言_(:3 」∠)_
*不要代入三次元
*會提到神谷結婚一事,介意者慎

-
連續兩份的錄音工作消耗了大量體力,小野大輔含着檸檬味的潤喉糖,慢條斯理地踏上通往文化放送大樓的路上。

第三份的工作是DGS的收錄。

不如買點慰問品過去吧……

倒不是規定了誰或是何時要買點甚麼,純粹是心血來潮,以及加上一點的私慾——來自肚子的。

他的視線停留在一間佈滿少女情懷的店舖,玻璃櫃內擺有不同味道的甜甜圈,猶如擠上不同顏料的調色板,五顏六色的讓人目不暇給。而他,就只顧着自家前輩的喜好上前購買,忽視周遭少女的詫異眼光。

「神谷さん,我買了甜甜圈,隨便吃吧!」一進會議室,他急不及待向神谷浩史報告,將裝有甜甜圈的盒子遞上。

「喔……謝謝你,小野くん。」神谷浩史倒是平心靜氣的道謝,但當開始食用甜甜圈,一張甜絲絲的笑容就再也遮掩不住。

「諏訪さん你們也可以吃喔,每人一件。」小野大輔忙說。他在盒中猶豫片刻,最後拿起看似甜度不高的巧克力味。

好甜……

結果都是甜的,畢竟這是甜品來的。

不要緊,神谷さん喜歡就行了。

DGS的收錄其實也是相當累人的,他要出盡渾身解數去逗對面的大叔開懷歡笑,而他多時也忍不住一同大笑,弄得雙方都筋疲力盡。

收錄過後,雙方已經習慣成自然的一同離開。

「我有東西要到ローソン買,小野くん稍微陪我一會兒。」

「可以啊,神谷さん要買甚麼?」

「飲品。」

「為甚麼不在自動販賣機買?」

「笨蛋,那個是ローソン限定的新商品來的!」

莫名其妙地被罵笨蛋,小野大輔有些委屈的腹誹着不知者不罪,但表面上並沒有反駁的表示,腳步依然一步不離的緊貼神谷浩史走進ローソン。神谷浩史在數個飲品櫃前踱步,又踮腳尖,又蹲下身,來回幹了幾遍突然眼前一亮,爽快從櫃裏拿出一瓶奶茶,然後拿到收銀機前付款。

拼死都要得到想要的玩具的小孩子似的,神谷浩史萬分可愛的模樣猛地戳中他的心弦。

神谷浩史付款過後隨即開瓶喝了一口,高呼一聲「好喝~」後自然地遞了過來,「小野くん也喝一口吧。」

並不是疑問句,聽上去也不是命令。

他有些遲疑的接過飲品,盯了一眼神谷浩史喝過的位置,邊走出ローソン的自動門邊故意地喝了一大口。

外頭忽然刮起大風,只有梳順的頭髮一刻間被頑皮的風兒調戲而變得凌亂,他急忙整理頭髮,並將飲品交還,「是挺不錯的,但我喜歡茶味重一點的。」

神谷浩史若無其事地擰上蓋子,「嘛,的確這瓶是偏向甜的。」

小野大輔嗯聲一應,眼下神谷浩史被風弄亂的髮絲更吸引他的注意力,他伸手替神谷浩史撥了一撥。

「啊…」神谷浩史愕然地抬頭一望。

「沒甚麼,神谷さん的頭髮亂了。」小野大輔莞爾一笑,那隻手依然戀戀不捨的待在柔順的髮絲幾秒才願意離開。

「謝謝你……我們上車吧?」

「我知道了。」

小野大輔蹭在副駕駛座上,伸手隨意點起歌曲,毫無技巧可言的放聲歌唱,又惹得身旁的駕駛員忍俊不禁。
-


-
或許打從一開始,小野大輔喜歡神谷浩史這件事就不是一個秘密,而是大家心知肚明卻不會堂堂正正揭露出來的事實。這一個事實在某一次由神谷浩史遞上一個請帖時就徹徹底底地瓦解了。

「小野くん會來吧?」

「嗯……當…當然會!」

連一絲的底氣都擠不出來,一句答應的話顯得軟弱無力。

那一刻他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愛得不能自拔了。

就在約定之日的前一天,他失眠了。

體內殘留着一整天工作的疲累,睏意卻被不安感所吞噬得一乾二淨。他在煩惱着明天應該以怎樣的表情去面對神谷浩史,他在害怕着明天會否忍不住抽泣起來。

明天,應該以最燦爛的笑容祝福神谷浩史的。

這一刻,他寧願閉上眼,做一個永遠都不會醒來的夢——他和神谷浩史仍然保持着曖昧不清的關係。

在凌晨一時正,他厭倦了在床上重複着輾轉反側的動作,頹唐地在冰箱拿出幾罐啤酒,獨個兒看着雪白的牆壁喝了一口悶酒。

電話似乎察覺到他的孤寂,派遣了一個人過來陪伴他。他舉高手機一看,不禁虎驅一震,悻悻然地接聽。

為甚麼…我會害怕起來的?

「喂……」

「小野くん,你睡了沒有?」

害怕的話…明明裝作熟睡就行了……我這個笨蛋…為甚麼還要接聽?

「沒有,我…」本想將「失眠」兩字脫口而出,卻臨時硬生生的吞回肚裏,「…想看多一會兒台本。」

也許是真的感到心虛了,他鬼使神差的翻出一本後天錄音的台本出來。

「是嗎…小野くん真努力呢……我好像失眠了,不如我也去看台本吧?」神谷浩史擠出遜色的笑聲,聽起來情緒不太穩定。

畢竟明天是神谷浩史的大日子,前一晚感到緊張、不安也是人之常情的,倒是小野大輔會有這些負面情緒纏繞在身才是令人匪夷所思。

「神谷さん千萬不要,時間不早了,你應該要早點休息的。」順其自然地關心着神谷浩史,電話另一頭卻是鴉雀無聲,他心慌地追問:「神谷さん?有在聽嗎?」

「啊…?抱歉抱歉,我剛才去拿台本了。」

「我剛才不是要神谷さん去休息嗎!?」

「別這樣了,就讓我看一會兒吧,一會兒就行了。」

神谷浩史稍微軟下聲線請求,小野大輔一時抵抗不住,軟下心腸允許這個明天要以無懈可擊的最佳形象出場的人熬夜了。

雙方沒有掛下電話,神谷浩史看來真的集中於台本之上的咕噥起來,他則心不在焉地聽着電話中模糊不清的聲音。

他喜歡神谷浩史的聲音,剛柔恰到好處,感情收放自如,每一種聲線都掌握得熟能生巧。

明明只喝了一口啤酒,他卻醉在神谷浩史的聲音之中。

喜歡,果然我非常喜歡這個大叔。

「神谷さん…為甚麼會找我?這時候…應該撥號給女朋友…不,現在說妻子也不為過已了。」

為甚麼…就不讓我死心?

「為甚麼?嗯……我也不知道呢,總感覺跟小野くん在一起我就能放鬆了…吧?」

為甚麼…還要來依靠我?

「你明明就在工作……」

「DGS的時候我不就是很放鬆嗎?」

為甚麼…台本會濕了一角?

小野大輔說不出口,他暗地裏其實為此而沾沾自喜着。

他壓下沙啞的聲線回話:「嗯…是呢……」

接着,他們也搞不清是誰先睡着了。大概他們各自都做了一個不會醒來的美夢。
-

-
「小野くん。」

「神谷さん。」

一身純白的神谷浩史掛上自信的笑容走過來,小野大輔也回以一笑。

「唉…不斷拍照真的很累……」可是,那個燦爛的笑容在走到小野大輔身旁就一刻崩解,轉為滿嘴抱怨。

「哈哈…剛才看到神谷さん大受歡迎,被人圍着不斷合照呢。」小野大輔對此轉換見怪不怪,他的笑容依然沒有褪去。

「小野くん見到也不來救我!」神谷浩史一臉不滿的揮動拳頭,狠狠地打在小野大輔的上臂。

「好痛…!神谷さん平時都會進行雜誌的拍攝,這種場景也習以為常吧。」小野大輔委屈地努嘴,揉着被打得發痛的地方。

「有分別的,那是工作,這是應酬,總之這邊比較累人。」神谷浩史皺了皺眉,看得出他對於這種情況略為窘迫。「小野くん,一起拍個照吧?」

「可以嗎?」小野大輔有少許驚訝神谷浩史會主動向他發出邀請。

「當然可以,不然你穿西裝來幹嘛?」神谷浩史白了一眼。

小野大輔只是發出傻傻的笑聲,理了理身上的西裝。他往身旁偷瞄到神谷浩史的臉頰塗上底粉以掩飾底下欠缺保養的皮膚,微微嘟起的小嘴顯示他正無所事事,而後腦勺的頭髮不知不覺地翹了起來,彷彿遭受一番慘烈的蹂躪,或許是剛才旁人爭先恐後與神谷浩史拍照而弄成的。

「神谷さん。」

「嗯?」

神谷浩史扭頭一看,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投出疑惑的視線,配上仍然撅着的小嘴帶有幾分可愛。

「你頭髮亂了。」

神谷浩史頓了一頓,才回過神來整理頭髮。

「…謝謝提醒。」

兩人帶着少許嚴肅的臉容,繃緊身子並肩站着。

「好像在拍DGS的宣傳照。」小野大輔忍俊不禁。

神谷浩史跟着笑起來,「那種照片不適合我們的!小野くん,放鬆一點吧!」

由何時開始,彼此對旁邊的人放下所有戒心,只會坦露出最真誠的一面呢?

在最有必要認真的場面,兩人擺出「V」字手勢,臉上掛有一張燦爛如陽光的笑容,平等的高度,以及不自覺靠近對方的身體。

化妝,可以掩飾失眠留下的黑眼圈。

裝束,可以展現出最帥氣的一面。

笑容,可以將所有負面的情緒收藏在內心深處。

時間,卻永遠都化不淡一份日積月累的感情。
-


-
剛剛從第二個錄音現場離開的小野大輔精神欠佳,正拖着乏力的身子往文化放送大樓錄製新一回的DGS。

途經一間散發甜膩香味的甜甜圈店,他在玻璃櫃前止了止步,搖搖頭,繼續往前走。

「小野くん最近不怎麼買慰問品過來呢。」坐在他對面的神谷浩史漫不經心地抱怨一句,在台本上寫下記號。

「…最近我在減肥,所以我沒有買了。」小野大輔露出慌張的神情,急忙壓低頭兒在台本上圈了一圈。

「吓?小野くん幹嘛突然減肥了?你最近不是瘦了嗎?」

「哪有…不對…為甚麼神谷さん會知道的?」

「我每星期最少見你一次,怎可能會不知道的,笨蛋。」

小野大輔從頭頂感受到尖銳的視線,大概是神谷浩史抬頭望向他,他卻維持着這個動作,不敢回望。

曾幾何時還會極力反駁的「笨蛋」一詞,不知不覺已經完完全全地接受並化作自己的代名詞。

他是一個笨蛋,一個至今為止仍然喜歡着神谷浩史的笨蛋。

「再者,為甚麼你要減肥就連累我們吃不到慰問品,太奇怪了吧?」

「那神谷さん主動買來不就行嗎?」

「我忘記了。」

「喂,大叔!」

小野大輔激動地抬起頭,只見神谷浩史捧腹大笑,笑聲不止,他只好托住腮幫子,目不轉睛地盯住神谷浩史,微微一笑。

大叔的笑容真的很好看啊。

「神谷さん,小野さん,差不多開始錄製了。」

「「是的!」」

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垂下頭,平服心情專注於台本中。

縱然……

這份甜甜圈不再是由他來負責買了;

頭髮亂了,也不再是由他來整理了;

熬夜的時候也不再是由他來相伴了;

在神谷浩史身邊的,也不再是他了。

他,依然不甘放棄這份感情,當着一個無藥可救的笨蛋。

「神谷浩史 小野大輔のDear Girl Stories」

這裏的故事,仍會繼續下去。
-

-END-

「如果我愛你,而正巧你也愛我……你頭髮亂了,我會微笑的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的在你髮上多待幾秒。」

「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不巧地你不愛我……你頭髮亂了,我只能輕輕的告訴你:『頭髮亂了喔!』」

——  

作為一個粉絲,我想我只是沉醉於DGS這個不會醒來的夢而已。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