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沒有自信的彤子

這裏只是一個寂寂無名名為彤子的寫手(´・ω・`)發文純粹看緣分,產量不高,但感謝願意來閱讀我的文章的每一位,也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onkm]午後檸茶

469回好甜…好有趣…恭喜DGS突入十週年!
這篇文其實是468回的腦洞,但昨天出了點錯趕不上在469回播出前發出來…
簡單來說就是十年+午後檸茶吧
*甜文一篇,但甜度不明
*兩人同居設定
*稱呼習慣了用日文,抱歉可能會有點奇怪…
*內容純粹虛構,不要過分代入三次元

十年了……準確來說還沒有正式踏入十年。

神谷浩史手拿隔天用的台本罕見地遊魂,腦海裏不停浮現出「十年」這個字眼,但具體的回憶一個都沒顯現。

「神谷さん在想甚麼?」福山潤走到神谷浩史的旁邊,遞上一瓶午後檸檬茶,神谷浩史輕聲道謝並接過。

「DGS突入十週年了呢……」話後,神谷浩史擰開蓋子,喝下一口,檸檬天然的甜味混合紅茶的醇香,美妙的組合在口腔內刷過,就像被風颳起的波浪到此一遊,冰涼的液體再順落至食道,既涼快又舒服。

好喝——短短的一句感想。

「所以呢?」

「這樣的廣播番組能夠做了十年真的太神奇了,潤不這麼認為嗎?」

「的確呢~要開派對慶祝才行呢!但是…神谷さん的樣子告訴我事情沒這麼簡單呢!」

「潤…我覺得十週年沒甚麼實感,節目中每回都在談些無關痛癢的話題,突然之間被告知已經過了十年……挺可怕的…」

時間的流逝有時候會是駭人的兵器,尤其是對於踏入了41歲的神谷浩史,還可以經歷多少個十年呢?

這十年,經歷了很多事,邂逅了很多人,開始了不同的關係。

電話的鈴聲在不合適的時間響起,打斷他的思緒,先跟福山潤道歉一句,再拿出手機看了看屏幕顯示「小野大輔」四字,面無表情地接聽。

「もす!神谷さん!」

「怎麼了?」

「工作完結了?」

「嗯,剛剛完結了,現在跟潤閒聊中。」

「原來如此…不要聊太晚了,家裏的冰箱放了咖哩飯,神谷さん回去就吃吧!不用等我的了……是的、我來了!……抱歉,我要去工作了…」

「我知道了,你快點去工作吧。」

「是的、回家見!」

另一方匆忙地完結通話,「嘟——嘟——」的聲音在神谷浩史的耳蝸低鳴。

連聊天的時間都沒有……

他拿下電話,盯住只有40秒的通話,不禁皺起眉頭。

甚麼時候回家我都不知道呢……

熒光屏受內定的時間限制而變回黑壓壓的玻面,反射出一張苦不堪言的樣子。

「神谷さん,D惹怒你嗎?」福山潤看到神谷浩史一言難盡的複雜表情,便探頭一問,當中不排除夾雜了露出芽兒的好奇心。

「沒有,沒甚麼事,我回去了。」神谷浩史擺出若無其事的模樣,卻沒察覺到他無意識地強調了「沒有」這個回答。

「那我都回去了~」敏銳的福山潤沒可能被神谷浩史簡單地瞞騙,但終究識趣地沒有追究下去。

「潤有駕車來嗎?沒有的話,我送你回家吧。」

「多麼善良的神谷さん!但是今天我有駕車的!」

「少在一旁說無謂的話,那再見了。」

「再見了~」

兩人各自乘上愛車,離開了錄音大樓。

從十年中晃過神來,神谷浩史才想起他跟福山潤已經有超越十年的交情了,時間匆匆流走,不知不覺彼此都成為了人氣聲優,忙碌得私下見面的時間都沒有。

忙碌有忙碌的好處,神谷浩史如此認為,但每當回到冷清的家,連工作的熱誠都好像要冷掉了。

「我回來了…」

第不知多少次沒有得到回應。

他把鑰匙放在玄關的櫃子上,並換上拖鞋,在幽暗的環境下摸索到客廳的路和燈泡的按鈕,亮起暖黃的燈光後,那隻他心愛的俄羅斯藍貓的身影一下子就被他捕捉到,走到牠面前溫柔地抱在懷裏。

「ニャンさん~我回來了喔~」他蹭了一蹭貓咪老師的毛,「嗯~ニャンさん今天都很可愛~!」,受到貓咪老師的治癒,他幸福至極。

有ニャンさん在的話,小野くん不在都沒所謂的。

莫名地在內心賭氣,隨即被不知名的寂寞感席捲入心,彷彿一陣冷風掃過身體,他不自覺地收緊了懷抱,使得貓咪老師不滿地喵了一聲。

去吃飯吧…

他放下貓咪老師,揉了揉牠的頭,然後走到廚房的冰箱,打開一看,有一半都是空盪盪的,有些少小野大輔從超級市場買回來的食材分散地擺放在裏面,還有電話裏提及的盛在食物盒內的咖哩飯,他拿出來,並放在微波爐翻熱一下。

有好好地吃一頓飯,算是給予見不到面的對方一個最好的交待。

「叮」,短短的一聲,提醒他微波爐已經完成了指示。他伸出雙手去拿,灼熱的感覺經神經脈衝傳送至大腦,受寵若驚的速速縮回手。

「神谷さん,去拿剛翻熱的食物時,器皿很容易燙手的,一定、絕對要用毛巾保護雙手!」小野大輔曾經的叮囑在他的腦海中飄過。

忘記去拿了……

他死氣沉沉地去拿起一條印有貓咪圖案的毛巾,隔着毛巾小心翼翼地拿出冒着熱氣和香氣四溢的咖哩飯到餐桌,再到廚房拿了一枝匙子清洗一下,在袋中取出福山潤送給他的午後檸檬茶作為飲料。

「啊……」這才發現餐桌上有一瓶一模一樣的午後檸檬茶靜靜地站立着。

說起來…昨天的DGS收錄小野くん是喝這個茶呢…原來他還沒喝光……

他無奈地看着明明還剩下一半,但今天已被買家拋在腦後的午後檸檬茶,出於奇怪的同情心,他將自己的午後檸檬茶放在右邊貼着,才開始他的晚餐。

咖哩的甜味從味蕾散發出來,他不自覺地揚起幸福的笑容,沒有道出一句感想。一邊吃着咖哩飯,一邊喝着午後檸檬茶,簡簡單單的完成了他的晚餐。

然而,小野大輔還沒回來,電話和短訊一個都沒有。

都不知道他去哪了……

悶悶不樂的心情壓在神谷浩史的心臟,他亮起沒有任何顯示的電話屏幕,又驀然關上,來來回回幹了幾遍,覺得自己太無聊了就放過無辜的手機。

算了,反正工作完了他會自動回來的。

內心甚至滲入了點點連本人都察覺不到的煩躁,拿出睡衣,抱起貓咪老師,往浴室進發。

「來來來,ニャンさん~我們去洗澡吧~!」

撇開小野大輔不提,他滿心歡喜地與表現抗拒的貓咪老師洗澡,再替牠吹乾毛髮。

說起來,前些年的他不也是跟貓咪老師渡過一天又一天的嗎?那時候他一點兒寂寞的感覺都沒有,要不是某天小野大輔情深款款地拉起他的手,跟他說:「我想跟神谷さん同居,那麼我們就不用再費盡心機空出時間約對方,可以理所當然地在同一屋簷下睡覺、吃飯,不覺得很美好嗎?」,他受甜蜜的氣氛所薰陶,情不自禁點下頭,答應了對方。事到現今,他倒不是後悔了,想要食言,他只是理解不到為何會因為這樣的小事而焦躁不已。

被熱氣包圍的他拿出隔天要用的台本倒在疊了幾件衣服的沙發上,讀不了幾句就聽到遠處傳出他期待已久「咔嚓」的一聲,接着是不紊不亂「咚、咚、咚」的聲音。

「我回來了~」小野大輔掛着欣喜的笑容,視線一下子落在躺在沙發上的神谷浩史。

「歡迎回來,吃飯了沒有?」神谷浩史沒有坐起來,只根據對方的行動而轉動眼球。

「早就在工作前吃了!神谷さん呢?有好好吃飯嗎?」小野大輔在餐椅上放下袋子,脫下外套。

「吃了,咖哩飯嘛。」

「嗯嗯,好吃嗎?」

「嗯…還可以接受吧。」

「哈哈…又是這句話了。」

小野大輔好像對於神谷浩史這樣的回答習以為常了,沒有追問更詳細的感想,只是在一旁開懷大笑。

神谷浩史理解不能,白了小野大輔一眼,「小野くん…」

「甚麼?」小野大輔停下笑聲,靜心等待神谷浩史接下來的話。

「DGS已經十年了…十年前沒有DGS這個計劃的話,我和小野くん可能連朋友都算不上呢…」

「大叔怎麼又在胡思亂想啦……」小野大輔走到沙發面前坐在地板上,拿走神谷浩史手上的台本。

「喂,還給我!」神谷浩史伸手去搶,小野大輔偏將拿着台本的手伸到遠遠的,來個絕望的差距,眼看對方好像放棄了搶奪,便將台本放在身後不當眼的位置。

定格在空氣中的手下一秒被小野大輔握住,甚至將他的注目點放回小野大輔身上。

「反正神谷さん都在跟我談話,不需要台本啦。」這個正確得有點欠打的答案惹來神谷浩史的咂嘴,小野大輔沒多介懷,繼續說:「或許神谷さん說得沒錯呢…但是,神谷さん要想的不是『如果…沒有』的事情,而是想想現在這一刻……DGS這個計劃真的存在,我和神谷さん已經成為了戀人,這才是我們在DGS的十年。」

被握住的手跟本人所說的話一樣強而有力,手心的暖意沁入心脾。

「反正我就是個不受人喜愛,總是想有的沒的的大叔…」神谷浩史自暴自棄的嘟噥起來。

「怎會不受人喜愛呢!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大叔,神谷さん要想就想吧,但是感到不安的時候,要第一時間跟我說,我來替神谷さん分擔!」小野大輔的嘴角往上一勾,漂亮的弧線透露出他對神谷浩史的溫柔和深愛。

「笨蛋、不要突然告白!」神谷浩史敵不過小野大輔無懈可擊的笑容,將泛紅的臉埋在沙發上的衣服裏,拒絕正面接觸那笑容。衣服的氣味撲面而來,在他的鼻腔不停迴轉,仍然是小野大輔。

躲來躲去最終都躲不了,因為這裏是他們倆的家。

「嘻嘻…神谷さん可能你沒有自覺,每當你談起這種話題都是你感到寂寞的時候,對不起…最近工作很忙…沒時間陪你…」

「電話都只能聊40秒。」

「嗯?神谷さん連通話時間都看了?」

「連回家的時間都不通知一聲,沒有交待的笨蛋。」

「啊…對不起…」

「明明是同居,但我們的時間永遠都是錯開的。」

「嗯…對不起……」

「不要道歉,錯的是無緣無故發牢騷的我。」

神谷浩史覺得自己好歹是有自知自明的,他比任何人都熱愛工作,沒可能會因為戀愛的貪慾而要戀人放下工作陪伴他,他心裏都會不好受。是他太習慣小野大輔的存在了,人不在家裏就會渾身不自然,觸發體內長存的悲愁一面。

「我很高興啊…」小野大輔將一件件疊在神谷浩史頭上的衣服拿開,「神谷さん會因為我而發牢騷。」

尾音消散,所有可躲藏的地方被攻陷,神谷浩史再次目睹那雙像繁星般閃爍的眼瞳,以及帥氣的笑臉,連心臟都被攻陷了,撲通撲通的聲音在耳畔大聲回響。

小野大輔笑瞇瞇的湊到神谷浩史的嘴角落下蜻蜓點水的吻。

反射性地,神谷浩史用空出的手撐起身體,一坐直身子,就被站立起來的小野大輔俯着身子吻上,不足幾秒,他推出一小段距離,「等、小野くん…」

「我親近一下神谷さん都不可以嗎…?剛剛神谷さん才說我們的時間總是錯開了,現在有點點時間就讓我黏着神谷さん吧。」小野大輔耍小孩子脾氣似的撅着嘴,神谷浩史靈機一觸,以閃電之速送上意料之外的輕吻,然後勾起壞壞的笑容。

這一吻彷彿奪走小野大輔的理智,二話不說地回吻,從唇瓣間的隙縫中伸入舌頭,與對方那有些被動的舌頭纏繞在一起,頻頻傳出色氣滿滿的水聲作為催化劑,兩人愈吻愈深愈忘我,直至腦袋發出缺氧的求救訊息,兩人才戀戀不捨地分開。

「浩史好可愛~」

從小野大輔溺愛的眼瞳中倒映出喘吁吁的神谷浩史。

「吵死了…回來了這麼久…快點去洗澡…」

「那神谷さん呢?」

「我去睡覺…」神谷浩史倒不是特有睡意,只不過是不經意脫口而出。

小野大輔彎下身子撿起放在地上的台本,在神谷浩史面前晃了晃,「不看台本嗎?」

「不了…明早再看一遍也來得及。」神谷浩史搶過台本,拍了拍封面和底紙,生怕台本被地板的塵埃玷污。

「那神谷さん在床上等着我吧。」

「喂,明早有工作,不要做。」

「欸?我只是想抱着神谷さん睡覺而已。」小野大輔揚起笑意,轉身走了一兩步就被神谷浩史惱羞成怒的踹了一腳。

踢了一腳後氣都消得七七八八,神谷浩史重拾心情收拾明天工作用的物品和刷牙,才摸黑鑽進雙人用的被子裏閉上眼。

寂靜,人聲貓聲都沒有。

不知為何神谷浩史難以入睡,嘗試輾轉身體換了好幾個睡姿,好像都沒有睡意。

「神谷さん…」

神谷浩史纖瘦的腰部猝不及防地被攬住,後背能夠感受到對方溫暖的體溫。

「幹嘛?」

「我在確認神谷さん睡了沒有。」

「是的是的,如你所料,還沒睡呢。」

「神谷さん…聽了你說的話後,剛才洗澡的時候我在想,果然DGS要繼續做下去。」

「因為會失去了說話的地方?」

「這個是理由之一,沒了DGS真的會很寂寞…非常寂寞的…」

神谷浩史聽到小野大輔十分強調着「很」、「非常」這些字眼,莫名其妙地戳中他的笑點,「哈哈——還有甚麼理由?」

「理由之二就是…DGS是我和神谷さん創造回憶之地,怎可以讓它消失的!那裏有我們十年的回憶,接下來要有更多、更多我們的十年記錄下來、啊、還有我們與Dear Girl和Dear Boy的回憶!」

「對呢…我覺得只有些笨蛋的回憶呢!」

「也不錯啊,反正我們就是笨蛋。」

「小野くん才是笨蛋。」

「不不不,神谷さん也不相伯仲的。」

「吵死了。」

隨後沒有人哼出半個音,只有身後穩定的呼吸聲傳出。

「小野くん…」神谷浩史輕喚一聲,沒有回應,他自言自語似的說:「DGS…絕對…要繼續做下去…」

十年,確實沒有實感,未必能清清楚楚記起全468回裏所做的一切。或許只能記得第一話的奇怪氣氛、吃榴槤的痛苦經歷、拍攝電影時牛久的大佛和香港璀璨的夜景……一些零零碎碎的場景分散在這十年中。

但是,唯獨這個信念是既明確又強大的——繼續下去。

「晚安,小野くん。」

柔和的月色灑落在擁抱入睡的一對戀人身上,以及相依相偎的兩瓶午後檸檬茶上。

急促的步伐不斷與地板碰撞,這時候還只是上午八時。

「嗯……還有甚麼忘了帶呢……?」小野大輔一臉驚慌失措,喃喃自語。

坐在沙發的神谷浩史覺得剛才連串的腳步聲過於煩人,視線從手上的台本移開,向小野大輔的方向挑起眉梢,若無其事地摸着在他大腿上蜷縮的貓咪老師,開口說:「潤喉糖。」

被提點後的小野大輔恍然大悟,「啊、對對對!就是這個!」,往睡房飛奔了。

笨蛋…他真的是聲優來的嗎…

這本應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此時神谷浩史竟產生了一絲的懷疑。

「對了,還有午後茶呢~」小野大輔又走回客廳,走到餐桌前瞧了瞧,嚇了一跳,「欸、神谷さん也買了嗎?」

「嗯,準確來說是潤請客的。」

「為甚麼?」

「不知道,順其自然?」

事情發生得意義不明,兩人面面相覷,均沒興趣再深究下去,反正得益的是神谷浩史。

「等一等,有一個問題…」小野大輔一臉凝重的望向神谷浩史。

「甚麼?」看到小野大輔故意擺出有點違和感的嚴肅表情,神谷浩史失笑了一聲。

「哪一瓶才是我的?」小野大輔的眼神中閃爍出一絲的無助,像可憐的小狗那樣睜着明亮的大眼睛。

神谷浩史理所當然知道答案,但直接道出來實在太沒趣了,他假裝苦惱的雙手抱胸,皺起眉頭說:「嗯……哪一瓶呢?」

「神谷さん都忘記了?!」

「嗯……」神谷浩史搖搖頭,「沒印象呢…」

「欸?!」

兩人同時沉默了一秒。

「嘛…其實哪一瓶都沒所謂啦…」

「對呢…」

既然都是那種關係了,不需要拘泥於這種小細節。

但這樣一點都不有趣——神谷浩史還沒玩得盡興。

「那小野くん隨便選吧。」

「可以嗎?由我來選。」

「可以啊,你想喝嘛。」

二分之一的機會,神谷浩史挺好奇小野大輔會怎樣選擇。

小野大輔凝視着兩瓶午後檸檬茶幾秒,「那就右邊吧。」,隨心所欲地伸手拿走。

選了我那瓶呢…

真不知道是天意弄人,還是小野大輔跟自己那瓶午後檸檬茶沒有緣分了。

「神谷さん,我準備完畢了!」

「那出門吧。」神谷浩史把台本放進袋子,輕力將貓咪老師放到地板上,放柔聲線低喃:「ニャンさん,我出門了,好好看家了。」

這句話,像錄音機那樣說了很多年。

「ニャンさん,我也出門了!」小野大輔彎下腰,不甘示弱似的跟着神谷浩史說,但貓咪老師依舊不願回應他。

最近,多了一個人不厭其煩的跟着說。

「神谷さん,今天難得可以同一時間出門呢!」小野大輔咧嘴一笑,笑容燦爛得跟陽光的耀眼光芒差不遠,猶如要跟被陽光罩着的人民宣告他這一份喜悅。

「對呢…前些天都是你先出門,我在睡覺的。」神谷浩史回想起一醒來旁邊空無一人的情景,忍不住露出苦笑。那抹苦笑在看到他的愛車時就杳無蹤跡了,「小野くん,我載你到錄音大樓吧。」

「欸、可能會不順路啊…」

「是嗎?那就算……」

「我坐!我要坐神谷さん的車!」

小野大輔本想着不應給予對方不必要的麻煩,但瞬息之間洞察到戀人無意間對他流露出的一點溫柔,他機智地扳回乘坐的機會。

明明沒有人跟他搶奪副駕駛座,他卻表現得慌慌張張,笨拙得來又有點可愛,一點點呢。神谷浩史沒好氣吐槽他的奇怪表現,打開車門並跟他說:「要坐就快點上車吧。」

小野大輔乖巧地速速坐在副駕駛座,配戴上安全帶,在車輛開動前拿出那瓶不屬於他的午後檸檬茶喝了一口。

神谷浩史呆然地看着小野大輔喉結的擺動,嘴唇與瓶口的分開,不由得認為這情景太不宜了,臉頰泛起尷尬的淡紅。

「神谷さん怎麼了?」被注目的小野大輔不明所意地問道。

「沒、沒甚麼…你快點收下『你』的午後茶,我要開車了,我可不想我的車都是檸檬茶的味道。」神谷浩史白了小野大輔一眼,以掩飾剛才的羞恥。

「嗯,了解!」小野大輔好像沒有注意那片淡紅,立馬將午後檸檬茶收下。

有時候不揭穿謊言也是一種浪漫。

對於神谷浩史來說,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的,要不是跟身旁的男人做了奇跡的廣播番組整整十年,還要是一個喜歡他喜歡得無藥可救的笨蛋,他才不會放心這樣做。

這是一個甜甜的午後檸檬茶謊言。

-END-

午後檸茶原來是挺好喝的。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