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沒有自信的彤子

這裏只是一個寂寂無名名為彤子的寫手(´・ω・`)發文純粹看緣分,產量不高,但感謝願意來閱讀我的文章的每一位,也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主アルティナ] 概念

這是玩過III後立即就寫了的文,基本上都是III的東西來的。一開始沒打算發出來,但是現在玩到IV的序章看見亞爾緹娜就……。゚ヽ(゚´Д`)ノ゚。

不是cp向可能不吸晴就是了……但是我想宣揚一下奧萊恩姐妹的可愛。゚(゚´ω`゚)゚。


*亞爾緹娜視角

*短

*文筆不好望見諒

*人物OOC望見諒






「記憶」,只是一個無色無味的概念。

甚麼都沒有想,甚麼都想不起,由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開始,記憶就是不完整的。

 


「……是的,以上報告完畢。」亞爾緹娜完成定期通報後,一如既往地踏着輕步返回房間。


清晨六時許的宿舍清幽恬靜,只要豎起耳朵仔細一聽,還可以依稀聽見窗外傳來的清脆的鳥啼聲,她意外地鍾情沉淪於這片如同心境寫照的平靜。


她輕力地推開房門,一把慵懶又帶着不變的正氣的聲線衝她而來。


「亞爾~早上好~」


聽聲,亞爾緹娜望向一名坐在床邊的淺粉髮少女,「早上好,悠娜同學。妳較以往早起床了,莫非是我吵醒妳嗎?」依她的印象,悠娜的起床時間大概是十五分鐘之後的。


「不是,不是!」悠娜慌忙地擺手,解釋道︰「與亞爾無關的,只是因為昨天我太累了,回來就倒床睡覺了……現在才會早點醒來!」


「原來如此。」總言之亞爾緹娜清楚明白自己並沒有犯錯。


「等我梳洗過後,一起去吃早餐吧!亞爾!」悠娜咧嘴一笑,掛在臉上的笑容猶如本日的太陽般奪目迷人。







 

 

「感情」,只是一個無中生有的概念。

喜怒哀樂是不需要的,因為只會阻礙任務執行,編寫在體內的程序是如此敍述的。

 


「亞爾,謝謝妳。」悠娜猝不及防地擁着亞爾緹娜。


「悠娜同學,怎麼了?我應該沒有做出需要妳來道謝的事情?」亞爾緹娜雖然開始習慣這個有點黏人的擁抱,但該持有疑問還是想問的。


「當然有啊,我很感謝亞爾在克洛斯貝爾的時候一直陪伴着我。」悠娜語重心長地說,將充斥真誠的雙瞳移向庫爾特,「庫爾特君也是,謝謝你。」


「不用道謝,我們都是《VII》班的一份子。」庫爾特答道。


「是的,我們都沒有做出甚麼了不起的事情。」至少在亞爾緹娜的認知中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我並不瞭解悠娜同學當時抱有一份名為『悲傷』的感情,我也對內心因此而衍生出來的一種七上八下的感覺完全摸不着頭腦……但是,里恩教官問我難道拋棄悠娜同學不顧的時候,我認為留在悠娜同學的身邊才是正確的判斷。」


「正是因為這一點,我才想要感謝你們!」悠娜激動地收緊雙臂,用臉頰蹭了蹭亞爾緹娜,「亞爾,不管以前發生了甚麼事,但妳在《VII》班的時候,只要妳想歡笑、哭泣、躊躇…全部都可以的喔。」


「說得沒錯,亞爾緹娜可以多點和我們提及自己的事情。」庫爾特接話。


「悠娜同學、庫爾特同學……」亞爾緹娜望向把她抱得緊緊的悠娜和莞爾的庫爾特,老實說她不太清楚這兩個人的言下之意,但是她能從中感受到一份隱晦的溫暖。

 








 

「伙伴」,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概念。

執行任務時的成員大多只維持短暫的合作關係,雙方的眼中都盛載着已定的利益,如非必要,其實孑然一身更有效率。

 


「妳今後還需要執行很多危險的任務吧,緊記萬事小心。」


「亞爾緹娜,我想知道的是妳自身的『根據』。」


有時候,亞爾緹娜會想里恩摸頭的意思究竟是甚麼?里恩究竟希望她怎樣行動的?里恩為甚麼不厭其煩地叫她思考自己究竟想怎麼樣呢?但就算她左思右猜,這些問題都是得不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反而使人頭疼起來。


不曉得是喜訊還是意外,原本僅有三位成員的《VII》班因為繆思和亞修的加入而愈益熱鬧,新成員雖然個性獨特,卻為班別帶來更多的歡笑聲,亦似乎愈益接近「伙伴」這個概念。


「明天是自由活動日,切勿忘記我們還有小要塞的攻略!」不知不覺間成為《VII》班的中心的悠娜作出叮囑。


「嘖、嘮嘮叨叨的真是煩人……這麼有趣的事情會來就是了。」亞修一臉不耐煩的答道。


「當然記得,我萬分期待明天在小要塞會與里恩教官發生甚麼心動不已的小插曲!」繆思愉悅地撫着臉頰,看來腦袋裏已經急不及待地浮現出相關畫面。


「那邊!這只是普通的迷宮攻略!」悠娜沒好氣地吐槽總是突然脫線的繆思。


「雖然明早會舉行與總校的西洋棋友誼賽,但不會撞上攻略小要塞的時間,應該沒問題的。」庫爾特簡略地說明了明天上午的行程。


「庫爾特君要加油喔!網球社也快將迎來友誼賽呢!」悠娜攥着拳頭鼓勵同道中人,然後轉身望向安靜地直立於她的右邊的亞爾緹娜,「亞爾呢?」


「我沒問題的。」亞爾緹娜毫不猶豫地給出回答,時間上的安排從來不會干涉到必要事項的。


「那麼我們約定了喔!」悠娜對大夥子笑言。

 








 

「笑」,只是一個無比陌生的概念。

這個動作的意義不明,也不知道如何做出來,因為程序沒有寫出來。

 


一直以來,米莉亞姆的臉上都是掛着活力四射的笑容,看起來無憂無慮、不食人間煙火的,不過還是有好好盡本分完成情報局的工作,似乎比起《黑兔》,《白兔》更能融入於人類社會。



「我可以再跟里恩一起行動真是十分『開心』!」


「我可是小亞的『姐姐』來的!」



在沒有感情和親密關係的需要,米莉亞姆每次都會擅作主張地打破常規,繼而打亂亞爾緹娜的節奏,故她沒有親近對方的意欲,甚至有點抗拒被對方稱作「妹妹」,略為羞恥的,卻又些許令人憧憬的……


「小亞,這個送給妳!」


上升的太陽為為期三天的實習作出完結的信號,大家都與相識的人道別,而亞爾緹爾就被米莉亞姆抓住了。


「為甚麼突然間送禮?」與其說亞爾緹娜有所警戒,不如說她一頭霧水,不曉得怎樣應對米莉亞姆。


「這個與小亞很相似,所以就想送給妳了!」米莉亞姆的豆子眼好像在表示理由正是如此淺白。


「這個嗎…?」亞爾緹娜望向黑兔設計的東西,確實無可否定《黑兔》與黑兔的相似。


「這是照相機,小亞可以隨心所欲地拍下自己想要的東西!」米莉亞姆激動地解說,「咪嘻嘻!拍了照片記得給我瞧瞧!」


亞爾緹娜少許嫌棄,如果將這解釋為收禮的交換條件,那麼她也不應該抱怨了。她理清了思緒,在收禮之前說︰「那個…我有一個問題。」


「甚麼?」米荊亞姆咧嘴一笑,樂意傾聽。


「為甚麼要買東西給我?米莉亞姆桑可以買禮物送給里恩教官的吧?」


為甚麼一定是「我」呢?


米莉亞姆不假思索地回答︰「買禮物給里恩當然是一個好提議,但小亞是我的妹妹,我買東西給妳是天經地義的吧!」


「姐妹」也好,「笑容」也好,亞爾緹娜全都無法掌握這些超越她的認知的詞語,她能觀測得到悠娜與弟妹融洽相處的畫面,而庫爾特會在意與兄長的差距,那麼她與米莉亞姆之間是否存在類似這樣的感情呢?


她盯着黑兔照相機,思忖着通過照相機的鏡頭或許可以多加瞭解。


「亞爾緹娜,妳在做甚麼?」


「里恩教官,我想拍照。」

 








 

「人類」,這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概念。


有實際的肉體,有豐裕的心靈,有可測量的溫度,所以擁抱才是溫暖、安心,但需要一點勇氣。那怕只是一點,亞爾緹娜好像明白到米莉亞姆喜歡上的理由了。


「妳真是判若兩人了。」


近四個月來,亞爾緹娜聽見這句話的次數逐漸增加,她不清楚這句話是屬於褒義還是貶義,但她自身都意識到自己較以前的不同,不是身高,不是身型,而是更加內在的東西,是以前的自己從未擁有的東西。


——人。


「《光劍》。」她舉手示意,背後頓時出現一個黑色傀儡,發出機械音回應。


儘管她是一個能夠操控不明來歷的傀儡的人造人,但是第II分校的大家都一視同仁,將她歸納為人類的伙伴。要不是一直從旁守望的里恩教官、經歷了多重險境的《VII》班同學和共同進退的游泳部成員,姑且同類的米莉亞姆也算上吧,不然她這一輩子應該不會認識到何謂記憶和喜怒哀樂。


她坐上《光劍》的左臂,昇至帝都近郊的高空,眺望着壯大而宏偉的磚紅城市,往目的地前進。


這一刻的她,不是以型號《Oz74》的身份,也不是以情報局特務《黑兔》的身份,而是以托爾茲士官學院第II分校《VII》班特務科的亞爾緹娜・奧萊恩的身份挺身而出,拯救她的伙伴。



不久,紅髮青年映入視線範圍,她操控着《光劍》慢慢降落至該人的身旁。


「沒想到妳真的會來呢……」雷克多一臉複雜的搔着臉頰,「這時候妳應該更想跟《VII》班一起行動吧?」


「話雖如此,說到底我還是隸屬於情報局的一員,而且我希望透過情報局的管道收集拯救亞修同學的情報,這是只有我才能為《VII》班做到的事情。」亞爾緹娜語氣堅定的回答。


雷克多一愣,束手無策似的聳了聳肩,「妳真的變了呢。」他的眼瞳卻浮現出一抹一言難盡的陰霾。


又一次聽見這句話,但是亞爾緹娜已經不會動搖和猜疑了。不知不覺間,她開始相信一種屬於《VII》班的羈絆就鑲嵌在心裏,就算大家各散東西,卻不會感到寂寞。


她不禁想像當一切都完結了,大家再度相見的時候繆思的胡鬧又把她和悠娜弄得毫無法子、庫爾特又被亞修纏上、里恩教官掛着一貫的溫柔笑容旁觀的畫面,這種前所未有的期待感與安心感溢滿了她那冰冷的…不,是逐漸變暖的內心。



 

如果下次見到米莉亞姆桑的時候可以跟她道謝一聲,畢竟名義上她是我的姐姐來的。

 


下一瞬間,她的視野被漆黑所淹沒了。

 

-END-


姑且這是本年內自我感覺最好的一篇文章……可能見笑了(扶額


雖然只是一位垃圾文手,但偶然也希望可以認識同好一起發廚或一起創作(?)<<這是次要,最主要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文章讓大家感受到軌跡的好……!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