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沒有自信的彤子

這裏只是一個寂寂無名名為彤子的寫手(´・ω・`)發文純粹看緣分,產量不高,但感謝願意來閱讀我的文章的每一位,也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onkm] MVS

*這應該是我至今以來在lof上最短的文章←

*因為只花了一個晚上來打w(你還敢說

*恭喜神谷獲獎👏

*神谷視角

*短打沒文筆

*不要過分代入三次元


MVS=Most Valuable Seiyu






「恭喜神谷さん!」


一推開家門,神谷浩史就看見一張大大的笑容和大大的萬歲姿勢在他的面前來了一個特寫,「甚、甚麼?」他嚇了一跳,不禁思考今天到底是甚麼特別日子。


他理所當然是想不到的,因為今天只是平平無奇的星期四。


小野大輔擺出一副明白事理的樣子放下雙手,上前搭在神谷浩史的肩膀,以鄭重的口吻宣告:「那當然是神谷さん又在『声優アワード』光榮領獎的事!」


神谷浩史一頓,激動地回話:「慢着!慢着!我也是今天回到事務所才知道的!為甚麼你這麼快就知道了!?」


「哼哼~有關神谷さん的事情,我是無所不知的~」小野大輔萬分自豪的抬起下顎,不過因為下方一雙蛇眼彷彿看見獵物似的兇狠地瞪着他,他只好壓抑情緒改口重說:「是竹內さん私下通知我的。」


「那個竹內……」神谷浩史無力地扶額,落下一口無奈的嘆息。


自家經理人與小野大輔之間的關係性至今仍然保持良好,畢竟他是夾在中間的那個人,心知也肚明。他們可以小至今天碰見的人、大至家中的情況都無所不談,領獎這件事……暴露了應該也是意料之內吧。


「那個叫作『MVS』獎吧!還要是今年新設的獎項!神谷さん真是太厲害了!」小野大輔鬆手,開始毫不掩飾地誇讚對方。


「我甚麼都沒做,只是粉絲們願意投票給我而已,要感謝的當然也是粉絲們吧。」趁着小野大輔沉淪於另一個世界之中,神谷浩史亦慢條斯理地坐在階級,脫下鞋子。


「但是這個獎又一次見識到神谷さん的受歡迎程度!真是的!都要人妒忌了!」


「你在說甚麼傻……」


從後服貼的軀體使神谷浩史頓時語塞,這份熟悉不過的體溫驅逐了原本黏附在衣服和皮膚表面的冷空氣,重新注入了一種特別的溫暖。


「大家都明白神谷さん的魅力了,那麼我能獨佔神谷さん的時間不就愈來愈少嗎?」


圈在胸膛的雙臂一度收緊。


「雖然我是覺得有點兒困惑,但神谷さん受到粉絲們的愛戴,我也會衷心欣悅的。」


神谷浩史聽着聽着就漏出一個沒轍的笑容,「平日那個器量很大的小野大輔去哪了?」


「可能是剛才去洗手間的時候被馬桶沖掉了。」小野大輔回了一個沒頭沒腦的答案,惹得神谷浩史發出連串笑聲。「好了,神谷さん應該需要訂製衣服的吧?」


「這麼說來…的確是需要的。」神谷浩史冷靜下來屈指一算,真的差不多時候了。


「我來幫你訂製吧?我會為神谷さん準備最華麗的衣服!」小野大輔興致勃勃的。


「為甚麼是由你來負責?」神谷浩史無奈地問,「我自己會準備的。」


「欸~那麼當天由我來整理你的儀容吧?」


「不…更衣和化妝都會在文化放送進行的。」


「欸?那我究竟可以做甚麼?」小野大輔一臉茫然。


「你可以不要在玄關磨蹭下去。」神谷浩史直截了當地表達出小野大輔的一舉一動只是無謂地耗費時間,他更想的是洗澡和休息。


「我知道了,我今天還特別外帶了甜甜圈回來!我過去拿!」


「甜甜圈!」


回眸的神谷浩史的雙眼簡直要發光了。














神谷浩史推開門的一瞬間,迎接他的是一片漆黑。


明明兩小時前還發訊息要他好好享受祝賀會才慢慢回家替他慶祝的那個人不僅沒有出現在他的眼前,家宅甚至彌漫出一種冷清的氣氛。


「にゃーさん?爸爸回來了喔——!」


既然同居人沒有逗留痕跡,那麼他決定尋找可愛的貓咪。他摸黑走進客廳,貓窩本就放置在左前方的角落,他想也沒想就往這個方向徑自步行,沒料到頭頂上的燈泡一下子亮了起來。


「神谷さん!歡迎回來!」


聽聲,神谷浩史驚愕地回頭,失蹤的同居人笑容可掬地站在燈光開關的附近,他才鬆一口氣,吼道:「別玩這種驚喜啦!大叔都要被你嚇壞了!」


「嘻嘻…めんご、めんご!」小野大輔依舊掛着毫無悔改意味的笑容,「今天的主角是神谷さん,就忍不住想給點驚喜了!」


「下不為例,我還以為你睡着了……」神谷浩史咕噥着,他承認進門的一刻是浮現出一種期待落空的失落感。


「我才不會睡着,我都說了今天的主角是神谷さん。」小野大輔否認過後乾咳幾聲,將臉上的不正經抹去,「然後,我正式宣佈現在開始要頒發一個獎項給神谷浩史さん。」


「又來嗎?」突如其來又莫名其妙的展開讓神谷浩史忍俊不禁,不知不覺間自己都將這些小意外當作享受的一種了。


「這是小野大輔特別頒發的。」小野大輔並沒有因為一點的笑聲而有所動搖。


「敢問何獎呢?」


「我一直以來都在最近的距離看着神谷さん,我比誰都清楚你的努力、你的實力,以及你的優秀,你永遠都是閃閃發光的,而我也會永遠注視着你、跟隨着你。所以,神谷さん拿到這個小野大輔特別頒發的『MVS』獎是實至名歸的,『My Vicinal Star(我身旁的星星)』。」


小野大輔的話就像出現於夜空的流星般在宏大而清澄的心境掠過,神谷浩史說不出直入心房的感覺能否稱得上違和感,本應為着領獎和重踏頒獎舞臺而單純地喜悅的心情因為一顆的流星而變得感性起來。


這也是,語言的力量嗎?


幸好暗湧的感觸並沒有產生任何表面上明顯的變化,他以一貫的挖苦語調回話:「笨蛋,你不要擅自改掉別人的名字。」


「不要緊的!我馬上去拿蛋糕出來慶祝!」小野大輔轉身,急步跑往冰箱。


神谷浩史沒好氣地笑了一笑,垂眼一看,貓咪老師早就無聲無息地蹭着主人的腳踝。他蹲下身子,溫柔地撫摸着可愛的貓咪,卻又情不自禁地望向匆忙的背影。


「其實你也是我的『MVS』啦……」他回望過來,低喃道:「にゃーさん不要跟小野くん說喔。」


「にゃー!」


-END-


一開始官方宣佈這個新獎項的時候就想玩一下名字了,我的文筆雖然垃圾但是我的英文更加垃圾……沒有任何冒犯的意味!🙏


咳咳、總言之恭喜所有在声優アワード得獎的聲優!你們都很棒!


這麼的短打發出來真的會有人喜歡嗎?現在的我極度不安。


评论(5)

热度(47)